Tag:Coder / UI designer / idiot

C/C++ / Python / Java / *nix / OS X

     IOS 7发布 ,UI改变最大,也是我最失望的。放弃拟物转而使用扁平化设计是没错的,但是做得丑就是不可原谅的错。

    我个人对Flat design的看法是界面简约,强化突出内容。Flat design设计上是追求偏向内容的界面设计。将各种不需要的点缀去掉,更多通过比较纯粹的几何图形和精心设计的色彩搭配来呈现界面,Flat界面服务内容。而且我个人觉得缓和的渐变,淡化柔和的阴影是可以也应该继续在Flat design使用。并且Flat design设计依旧是追求美的。 

    在Dribbble上看到设计师对IOS 7 主屏redesigned(就是上图)。其实通过这个重新设计我们就可以看出IOS 7 Flat design的一些问题。

    问题1,icons的大小及其间距不合理。直觉上就觉得突兀,显得拥挤。

    问题2,icons圆角大小改变了,我觉得应该保持以往的大小。试看了一些IOS 7之前的app。app图标有剪切边缘的现象。

    问题3,下部Dock尺寸偏大。在Iphone 4/4s 下显得很难看。

    问题4,部分icon丑。例如:Safari 、Settings、Reminders和Itunes Store。主要是icon里面的图形大小、线条粗细和比例使用不合理。

其实总结下来,我就是对IOS 7 界面配色、图形比例、图形大小、图形线条很不爽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